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2年05月29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27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在曲靖市宣威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学习交流工作经验,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刑侦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拳头”,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扛起主责主业,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命案侦防,严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重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锚定“全省一流”的目标,树立“服务全局”的理念,坚持“科技创新”的思路,深入推进刑事技术建设。要坚持信息技术与传统手段并重、盘活警力与专业建设并行、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并举,全面加强刑侦基础工作。要不断深化打击犯罪新机制,建好用好侦查中心,强化数据赋能应用,进一步加强刑侦基础工作。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按照“工作往前赶、隐患提前排”的思路,扎实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社会面整体防控、公共安全监管、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基层基础要素“大起底”、队伍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一以贯之地守好“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底线。(曲靖警方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