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楚雄州:“一站式”服务企业开办

2022年05月27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站式”服务企业开办

“以前,新开办的企业要跑好几个部门才能完成相关手续,光印章刊刻都要等一天的时间,现在州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企业开办专区,真是太方便了,只要跑一处就能在时效内把所有手续办完!”近日,前来办事的张女士对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赞不绝口。

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自2021年12月成立以来,整合了市场监管、税务、邮政寄递等多个部门的职能,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流程,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发展,不断提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准给了企业一个又一个惊喜。今年1至5月,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获得了6家企业赠送的锦旗。

在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记者看到,专区充分利用“一窗通办”平台,全面为企业提供了设立登记、印章刊刻、发票申领和就业社保登记等服务。目前,开办企业全流程线上线下办理只需半日就能办结,特别是食品生产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审批业务,企业只需做好网络申报,就会有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进行线下服务、预约服务。

“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八小时之外,只要企业有需求,我们都会积极为他们解答问题、准备材料。”企业开办服务专区负责人罗海涛说,通过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后补、延时服务等便企措施,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促成了多项重点招商项目顺利落地,让多户重要外资企业和工业生产企业迅速、满意地完成了办结。(吕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