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自动驾驶来了!云南将建5个试点示范路段

2022年05月2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5月26日电 (记者符皓)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云南省公安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十四五”推进云南省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试点示范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将以促进交通、电子、通信、汽车等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建设车路协同的道路基础设施和自动驾驶应用场景,构建智慧交通、智能汽车、智慧出行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打造云南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和出行服务智能化试点示范。

《意见》明确,将把车路协同纳入云南省智慧高速公路及智慧城市建设工程,通过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试点示范,丰富应用场景,形成汽车、电子、信息通信和道路交通运输等深度融合的产业形态,建立完善标准体系,探索一套可持续、可推广、可复制的“云南方案”。

《意见》特别指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将分四个阶段完成,到2024年年底,完成园区内自动驾驶先导示范应用;到2025 年底,在试点高速示范路段实现车路协同自动驾驶。

《意见》同时公布了第一批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试点示范路段名单,具体路段如下: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