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决议和任免名单

2022年05月26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决议和任免名单

关于批准云南省2022年省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财政厅厅长张岩松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云南省2022年省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对2022年省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进行了审查。会议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关于云南省2022年省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云南省2022年省本级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

关于批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查了《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予以批准,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城市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查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城市管理条例〉的决定》,同意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审查结果的报告,决定予以批准,由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林业管理条例(修订)》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林业管理条例(修订)》,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条例,由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林业管理条例(修订)》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林业管理条例(修订)》,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条例,由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决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决定,由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关于批准《云南省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云南省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城市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议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了《云南省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云南省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城市管理条例〉的决定》,同意省人大民族委员会的审议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决定,由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任免名单

根据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提请:

任命何亚丽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免去其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职务;

任命李帆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

任命杨锐明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免去其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

任命蒙冬梅为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免去其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

免去尚婀岚的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

免去陈云丽的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

免去宁升功的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任免名单

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提请:

免去吕召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

任命吕俊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任命袁学红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

免去伍玉荣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任命杨明海为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

任命王鹏为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

任命周岸岽为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五庭副庭长;

任命范蕾为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任命刘希为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任命沈灵为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

任命谢胜文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二庭副庭长;

免去杨煜、熊祥富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任命惠兴谋为开远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

免职名单

根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提请:

免去王凯石的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免去李立的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员的职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