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晋宁200亩食用玫瑰进入采收期(组图)

2022年05月2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墨红玫瑰已经由鲜红色转为黑红色。
墨红玫瑰已经由鲜红色转为黑红色。

五月,正是昆明市晋宁区宝峰街道清水河村200亩食用玫瑰花的采收期。来到这儿,人们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里,目之所及,到处都是大朵大朵深红娇艳的墨红玫瑰,阵阵暗香袭人,沁人心脾。

在清水河的食用玫瑰园,墨红玫瑰已经由鲜红色转为黑红色,这标志着墨红玫瑰已经成熟可以采收了。由于田里的玫瑰刚刚采收过一茬,所以这几天工人们正在花丛中忙着修枝。据了解,采收后的玫瑰花可以烘干、提取精油、制酱、制醋、制酒、做鲜花饼等。

近年来,晋宁区宝峰街道清水河村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利用山坡地种植食用玫瑰200余亩,基地内常年用工10人以上。食用玫瑰的采收期从4月可持续到10月,烘干后的精选玫瑰花售价为59.9元一盒,每盒有21朵,照这样计算,每亩产值可达万元以上。

据介绍,目前,清水河村种植的食用玫瑰已销往北京、广州等地,深受消费者喜爱。(刘磊、刘佳、阳方健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