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麻栗坡:防溺水 民警打出“组合拳”

2022年05月23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安全诚信签名。
安全诚信签名。

野外游泳不可取,提前预防是关键。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为杜绝未成年人溺水悲剧事件发生,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各边境派出所民警进入校园、走上街头开展宣传和重点河(水)域排查,打出安全预防“组合拳”。

“双手重叠在胸口中心点位置,垂直按压30次,反复后,注意开放气道及清理口鼻分泌物……”5月20日上午,一场防止溺水实操课在八布乡八布小学篮球场开讲。民警为该校六年级67名师生讲解救生衣、救援绳索的使用方法,利用医学人物模型,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法。讲解过程中,民警不断地提醒:“小伙伴如果落水,我们应该第一时间、就近呼叫大人,不可盲目施救。”部分师生现场进行了救护体验和操作。

在河流众多的麻栗坡县董干镇,董干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利用周末学生放假之际,在街道广场设置安全防溺水宣传展板和民警咨询台,为过往家长、学生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民警不时解答学生疑问。

“我们希望防溺亡成为社会、家庭、学校三方的共识,发动全民参与其中,让悲剧远离。”社区民警毕正兴为家长递出一份安全手册时介绍道。

除八布、董干乡镇外,靠近南利河、达干河等跨境河流的抵边警务室、执勤点,针对重点时期、节点对水库、池塘、河流等开展巡视踏查,在30余处重点区域设置安全提示牌和警示横幅,在麻栗坡边境营造未成年生命、健康安全至上的良好社会氛围。(黄国茂、王鑫玥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