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航拍云南景迈山“千年布朗古寨”

2022年05月2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航拍云南景迈山“千年布朗古寨”。人民网 虎遵会摄
航拍云南景迈山“千年布朗古寨”。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普洱5月23日电 (虎遵会、程浩)翁基布朗族古寨,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惠民镇境内的景迈山上,是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被国务院批准为中国2022年正式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遗产要素包含5片共计1180公顷规模宏大、保存完好的古茶林和分布其中的9个传统村落,以及古茶林之间的3片分隔防护林。遗产地面积共计19095.74公顷,其中遗产区面积7167.89公顷、缓冲区面积11927.85公顷。

作为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中的9个传统村落之一,翁基布朗族古寨历史久远,布朗族原生态文化保留和传承完整,原始风貌浓郁,自然风光秀丽,民族特色突出,被誉为“千年布朗古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