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迈出“绿色和谐”步伐

2022年05月22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22日,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昆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云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盘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云南省暨昆明市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金殿名胜区举办。

据介绍,云南在中国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占有十分重要的生态地位,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也是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长期以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云南高位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各项工作,先后发布丽江宣言、腾冲纲领,率先制定《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发布省级《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2-2030年)》,七彩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已经迈出“绿色和谐”步伐,绘就生机勃勃的“画卷”。

近年来,昆明市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统筹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不断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加强技术保障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引导公众自觉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昆明市将以COP15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召开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综合承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权启帆 文/图)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