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非必要不前往广安市

2022年05月17日08:4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必要不前往广安市

  近期,四川省广安市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5月16日,云南省疾控中心提醒,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建议市民不要前往广安市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

  省疾控中心提醒,非必要不前往广安市的其他县(市)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这些地区的来(返)滇人员,请提前做好个人健康申报,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滇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告,按属地要求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对近14天内来自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5次(第1、4、7、10、14天)核酸检测。对近14天内来自中风险地区或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其间开展3次(第1、3、7天)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后,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开展2次(第1、7天)核酸检测。如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由当地采取有效管控和防范措施。对14天内行程卡带“*”的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监测7天,并在第1、7天开展2次核酸检测。

  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要求;若健康码变“红码”“黄码”或收到相关提醒信息,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张晓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