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宣威:“税惠春风”暖 助企促发展

2022年05月06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乌蒙税徽红”团队工作人员进入个体经营户宣讲优惠政策。
“乌蒙税徽红”团队工作人员进入个体经营户宣讲优惠政策。

自4月1日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税务局组建“乌蒙税徽红”纳税服务团队,主动靠前服务,给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经营,焕发经济活力。

宣威市税务局通过“线下上门服务+线上‘非接触式’”办理的方式,为宣威多家企业送去“红包”福利。

云南某化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勇表示,宣威市税务局迅速响应、快速完成8123万元的留抵退税工作,把税费红利快速从“纸上”落实到企业“账上”,就像是一场“及时雨”,既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财务成本。

此外,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的过程中,宣威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将辖区内涉及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及制造业等重点行业企业梳理成册,建立清单式服务台账,通过电话、微信、税企互动平台、办税服务厅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让宣威市上百家中小微企业也享受到了税惠政策,切实打通政策落实 “最后一公里”。

宣威市税务局税政一股王爽表示,为确保辖区内相关企业及时享受政策,宣威市税务局优化了退税流程,该局专门组成了“乌蒙稅徽红”纳税服务团队,加上配套的“蓝臂章”导税服务,实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在本轮政策落实中,宣威市已有各行业170余户企业享受到了留抵退税政策优惠。

下一步,宣威市税务部门将持续推进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优化办税服务,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坚持“税收政策上助力、纳税服务上发力、征纳互动上添力”,持续优化服务,凝聚税企同心的强大合力,让企业感受到便民办税“暖风”。(王红琼、王菲、高嘉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