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市红塔区爱国卫生运动交出满意答卷

2022年05月01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整洁有序的集贸市场。张杰摄
整洁有序的集贸市场。张杰摄

以846.6分云南省第一的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在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中名列前茅,“管集市”“常消毒”专项行动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爱国卫生运动交出满意答卷。

走进紫艺农贸市场,摊位整齐有序,店招统一规范,各区域都按照划行归市的要求严格分区,整个市场设施配备齐全,面貌焕然一新。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紫艺农贸市场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改善市场环境,先后被评为四星农贸市场和“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市场,成为了红塔区“管集市”专项行动的典型成效。

“广泛动员商家参与7个专项行动整治,与各个商家签订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的合同,让大家共同投入到7个专项行动整治工作当中。”紫艺农贸市场负责人何明星介绍。

在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红塔区共投入3.01亿元,新建4个标准化农贸市场,对25个农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各市场均达到“有设施、明标价、常规范、严秩序、优环境”五个标准及国家卫生城市各项标准和要求,全面实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规范、标准”的目标。同时建立农贸市场“星级评价”“日查日评”等长效管理机制,推动“管集市”专项行动不断走深走实。

2021年,红塔区率先突破“八类”重点场所清洁消毒抽检范围,全省唯一一家将消毒抽检工作延伸至小餐饮店、小旅馆、洗手台及城市公厕。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红塔区还通过“三拆三抓”,完成120个老旧小区改造,实现老旧小区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华丽转变。

“继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让老百姓真正认识到自己是卫生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把政府带着群众干,逐渐变为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当中,让人人都享受到爱国卫生红利。”红塔区卫健局副局长汪建华说。(郭雨晨、善成功、张杰、王旭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