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一季度云南省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8%

2022年04月30日08:3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全省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8%

记者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8%,实现开门红。

云南省以资金投入为动力,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全方位、多渠道筹集水利工程建设资金。积极抢抓“专项债券倾斜用于水利”的政策机遇,一季度,发行水利专项债券97.51亿元。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主动上门服务、对接,大抓招商引资,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目前,已与37家企业进行对接,拟招商引资水利项目总投资达2284亿元。

在做好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方面,强化重点水利项目前期谋划,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姿态统筹推进2022年项目前期工作。建立开工一批、推进一批、论证一批、储备一批的前期工作良性滚动机制。围绕市场有需求、投资有主体、融资有途径、水价有保障、项目有效益,谋划实施水库扩建扩容、库库连通及库河连通、跨区域引调水、城乡供水一体化“四大工程”建设,使其成为扩大有效投资新的增长点。

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省水利厅专门制定了党组成员包州(市)、处级干部包县(市、区)、全体干部包项目的“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度,坚持领导在一线指导、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服务在一线展开、作风在一线转变,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保成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以提质增效为重要抓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全省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滇中引水、耿马灌区、弥泸灌区、石屏灌区、保山坝灌区等重大水利工程以及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实施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和抵边行政村建设,确保形成有效实物工程量和投资。(王淑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