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1325个村庄告别“污水靠天蒸”

2022年04月29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1325个村庄告别“污水靠天蒸”

  记者28日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云南省近年来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云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30%,其中收集处理率10%,1325个行政村纳入城镇污水管网或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告别“污水靠天蒸”。

  资料照片,云南省大理市古生村村貌与洱海风光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天喜介绍,2016年以来,云南积极争取中央农村环境整治资金11.5345亿元,省级环保专项资金5.1687亿元,支持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农村污水治理。截至目前,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日处理规模36.03万吨,受益户数143.63万户,受益人口513.31万人。

  据了解,云南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优先治理九大高原湖泊和赤水河流域,在生态环境敏感的区域,按相关处理标准建设集中或分散式收集处理设施;居住较为集中的地区就近接入城镇污水管网,适度建设收集处理设施;对居住分散、干旱缺水的山区、半山区等非环境敏感区,以资源化利用为主导,鼓励采用简单实用、成本较低的处理方式,尾水就地消纳。(记者赵珮然)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