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生态环境部推动“十四五”时期城市绿色发展

昆明入选“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2022年04月29日08:3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入选“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日前,生态环境部正式发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的通知,根据各省份推荐情况,综合考虑城市基础条件、工作积极性和国家相关重大战略安排等因素,确定了“十四五”时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城市名单并予以公布。云南省昆明市、玉溪市、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位列其中,此外,大理市等8个地区也将参照“无废城市”建设要求一并推进。

什么是“无废城市”?按照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12月印发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无废城市”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无废城市”并不是没有固体废物产生,也不意味着固体废物能完全资源化利用,而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旨在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需要长期探索与实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模式。(孙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