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创业担保贷款让创业者创业路上不等“贷”

2022年04月27日14: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金融杠杆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普洱市思茅区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正在有序进行报名中。目前,已有创业者拿到了创业贷款,真正实现了创业路上不等“贷”。

近日,在思茅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就有不少前来办理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的人员,他们先通过报名和审核,再到银行办理最后的贷款手续,等待发放贷款。

刚刚拿到创业贷款的徐七妹经营了一家380平米的民族音乐餐厅,因为经营七年了,店面急需升级改造,这笔20万元的创业资金犹如雪中送炭,为她的创业之路解忧不少。

在思茅区有很多像徐七妹一样自主创业的人员,他们希望通过创业担保贷款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路上的难题,“贷”来“及时雨”。2022年,思茅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工作任务为:“贷免扶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926人以上。其中:“贷免扶补”扶持337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589(含小微企业担保贷款2户),三项贷款发放总量不低于15501万元。截至目前,思茅区已放款15户,放款金额300万元,整项工作9月前结束。

创业担保贷款是由政府出资设立的担保基金,担保机构提供担保,再由经办银行发放,财政部门给予一定贴息,用于申请人创业的开办经费及流动资金周转、技术改造、扩大再生产等生产经营活动,帮助其实现自主创业,并带动更多人员就业的一项扶持性贷款。(李晓晶、牛泉霖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