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用非遗技艺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年04月26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他是一名大学生,毕业后放弃了城里的工作,毅然回到村里,继承了父亲的手艺,把一块块石头变成精美的艺术品。凭借着自己的理解与不断地学习,一件件精美、造型独特的石雕艺术品在他手中呈现。他,就是付力仁。

如今,付力仁与父亲付云龙(玉溪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创作的《中华一家人 共进一道门》将于9月底完成收尾工作并展出。作品采用汉白玉雕刻出中国56个民族112个头像,每个民族均雕刻男性、女性各1名,面部神态各不相同,每个民族具备的民族特征、民族风情、文化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

谈及未来的传承与发展,从小深受家庭艺术熏陶的付力仁决定接下父亲的接力棒,除了练好父亲教授的技艺外,他还想学习当代更多的雕塑手法,融入更丰富的民族文化元素,把传统手艺与现代文化完美融合,创造出更多精美的作品。(杨洪龙、耿梓榕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