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孟连:离退休干部积极投身抗疫显担当

2022年04月26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战“疫”不停,行动不止。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突发“4·08”疫情以来,许多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想麻烦你一件事,这次疫情很严重,但由于家里没人照看小孩,不能参加志愿服务,这点钱麻烦你帮我买点水给一线的兄弟姐妹们,略尽自己绵薄力量……”孟连县教育体育局退休教师谢青凤主动联系上县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还没等到对方回话,2000元的微信红包就直接发了过来。

孟连县老年大学学员、娜允镇老干党支部书记沈耀勤及时发出号召,动员离退休党员干部自主自愿、量力而为为抗疫捐款助力,老年大学学员、老党员干部们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两天就为疫情防控捐献物资合计28200元。

此外,还有的老同志捐赠蔬菜、免费送餐,力所能及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就地就近,不出小区也能贡献力量。4月8日以来,孟连县疫情防控值守点要求24小时不断档,一些退休干部挺身而出,主动申请加入所住小区网格值守、核酸采集点卫生清扫等工作,与在职干部一道并肩战斗。

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守要求,到积极协助做好防疫政策宣传、群众安抚疏导、有序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老党员、老干部们都冲锋在前。“越是在关键时刻,越需要团结一心、共同担当,虽然退休了,但离岗不离党!即使做不到熬夜24小时值守,也可以在白天为在职干部分担一些值守任务,尽自己一份力量。”退休人员李红芳说。

退而不休,老有作为。在这次抗疫中,孟连县老党员、老同志逆流而上,他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戴着党员红袖标,亮出红色党徽,主动坚守在防疫一线,以担当展示着孟连“银发力量”。

以艺抗疫,丹青绘心传递抗疫正能量。“各位老师,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居家时间请大家积极创作反映抗疫的诗词书画等文艺作品,让我们用文艺力量为抗疫呐喊助威,鼓足士气。”封控的第一天,县老年人诗书画协会负责人早早向会员们发出倡议。

几天来,广大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爱好,用笔墨擂鼓、以书画抒怀,通过创作诗歌、书画、散文、歌曲等方式,展示出老同志“尽我所能、共同抗疫”的坚定信心。通过网络平台,《孟连加油,战疫必胜》《等疫情过后》《灯火通明夜》等文艺作品在当地广泛流传,向在抗疫中的每一位英雄致敬.……孟连离退休干部以笔墨丹青记录抗疫感动时刻,刻绘孟连担当,展现孟连精神,以己之力传递抗疫正能量。(普凤娇 孟连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