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青少年近视管理新技术研讨会将在昆举办

2022年04月24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由普瑞眼科医院集团、昆明普瑞眼科医主办,依视路近视管理协办的2022云南青少年近视管理新技术研讨会暨MiSight同心双焦软镜发布会将在昆明举办。国内眼视光领域专家、眼科同行将共聚春城,就近视管理创新技术与临床新进展进行分享探讨,促进眼科行业学术交流。

此次大会将宣布同时满足近视矫正和近视管理两大需求的MiSight同心双焦软镜在昆明普瑞眼科医院验配。2021年,MiSight同心双焦软镜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NMPA)批准上市。其上市代表着在中国青少年近视管理市场上诞生了一个全新的品类,能够帮助更多的青少年近视患者,让近视的儿童获得清晰视力。

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的近视率为52.7%。昆明普瑞眼科医院儿童眼病与视光专科副主任医师杨槐介绍,近视带来的问题不止视物模糊,影响正常生活,若是发展成高度近视,还可能增加视网膜疾病、青光眼和白内障等疾病发生的几率。此外,近视发展最快的阶段是8—12岁,因此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意义重大。昆明普瑞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袁湘华说:“青少年时期是近视发展的高峰期,许多孩子们因不科学的用眼习惯导致视力下降、近视度数加深,家长要学会预防孩子近视,提早发现孩子视力问题,要有眼保健观念,定期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检查,及时了解孩子的视觉发育状况。”(谢雪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