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青年干部决策性思维的锻造至关重要

2022年04月24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决策性思维对干部成长的快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培养一名能力强、会干事的干部,除了德能勤绩廉各方面的“加持”外,更要注重干部决策性思维的锻造培养。

决策性思维是对尚未付诸实践的若干可能实践目标和方案的比较确定;是对事前的预判、事中的把控、事后总结的总体决断;是领导者做出最佳应对方案和采取最优举措的重要决断。它是检验干部能力、考察干部素质的重要依据。所以,提升干部决策性思维,至关重要。

年轻干部当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实践中去锻造决策性思维。要在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融合中冲破思维禁锢,抓紧抓牢实践机会,不断磨砺心智、提升判断事物对错,做出正确行为的决策能力。相似的环境下,不同的决策思维,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结局。所以说,新形势下,更需要年轻干部沉淀知识,增进涵养,打开思维的格局,放开禁锢的脚步,寸积铢累基层服务经验,爱日惜力从群众智慧中汲取力量,拓宽思路巧解群众难题,发散思维探究基层问题,评价反馈总结根本问题。即学即思,不罔不殆。(岳小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