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 她的200万元就被骗了

2022年04月2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4月21日电  (记者李发兴)4月19日,家住昆明市盘龙区的陈某接到了“公安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并要求她往安全账户转账证明自己的清白,以洗脱嫌疑。正当陈某准备将账户中的200万元进行转账操作时,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成功劝阻了这起电信诈骗。

当天上午,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映象派出所接到劝阻预警:辖区有群众接到诈骗电话并长时间在通话,无法接通电话,需要上门劝阻。

接到预警后,映象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陈某家中进行核实劝阻。民警到达时,陈某正在房间内接听电话,直到家人告知陈某警察来了,骗子察觉有异才将电话挂断。

让民警意外的是,陈某见到民警表现得极其紧张,一直以为是公安部门上门调查自己的。

经民警询问才得知,原来,陈某当天早上接到了自称“公安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表示陈某涉嫌违法犯罪,要求其转账到相关安全账户证明自己的清白以此洗脱嫌疑。

在民警赶到之前,陈某已与对方“多个部门”转接电话交流了一个多小时。

在通话中,对方一直要求陈某转账到指定的安全账户,并严厉告知不允许将此事告知他人,要求对通话内容进行保密。

正当陈某刚准备将账户中的200万元进行转账操作时,民警及时赶到了。在民警的解释下,陈某才最终意识到自己是遭遇了冒充公安部工作人员进行的电信诈骗。“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劝阻,自己家中一辈子的积蓄可能就被骗空了。”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