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中国财政部:年初以来已出台20多项减税降费政策

2022年04月21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财政部:年初以来已出台20多项减税降费政策

今年,中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中国财政部介绍,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年初以来已经出台了20多项税费支持政策。20日,财政部召开网上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述信息。

这些政策主要包括:

——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延续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涉及的税种包括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六税两费”等。

——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全面解决制造业等行业留抵退税问题。

——出台支持特殊困难行业纾困发展的税收政策。将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对2022年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分支机构暂停预缴增值税;对2022年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将纳税人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婴幼儿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当天,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还联合发布公告,加快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提前退还中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两部门要求各地财税部门,优化留抵退税办理流程,简化退税审核程序,高效便捷地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赵建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