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大理州认真扎实开展推荐提名工作

反复酝酿 逐级遴选 突出先进

2022年04月21日08:3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反复酝酿 逐级遴选 突出先进

大理白族自治州各级党组织把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认真扎实开展推荐提名工作。

大理州委组织部干部杨智介绍,大理州推荐提名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既要符合中央和省委拟定的代表结构要求,又要结合大理州实际,着重“两优一先”先进典型,突出基层一线,注重推荐人选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推荐提名工作启动以来,全州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均参加了推荐提名,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和民主性。

“在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中,西邑镇党委按照‘三上三下’的程序要求,组织全镇48个基层党组织670名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基层党组织100%参与,党员100%参加。在遴选代表时,充分考虑基层一线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女党员比例和各行业的优秀党员代表,突出推荐提名人选的先进性。”鹤庆县西邑镇党委书记黄金焕说。

推荐提名人选之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桂科,既是少数民族,扎根基层一线,更是先进模范。李桂科坚守山石屏村40余载,将麻风病患者当亲人,始终和山石屏村的群众在一起,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患者心坎上。“李桂科是我们炼铁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我推荐他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洱源县炼铁乡茄叶村山石屏村党支部书记杨晓元在党员大会上表示。

“推荐提名工作启动以来,洱源县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推荐程序贯穿始终,以‘三抓实三确保’推荐提名程序,紧扣优化代表结构比例要求,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并针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和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等特殊情况,通过打电话、主动上门等方式,实现992个基层党组织、13828名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工作,基层党组织参与率达到100%。”洱源县委组织部党教中心主任杨学坤介绍。

目前,大理州已顺利完成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秦蒙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