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在云南省广泛开展选树宣传活动

每年选树20名“最美职工”年度人物

2022年04月18日14:2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年选树20名“最美职工”年度人物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总工会联合印发《云南省“最美职工”(系列)年度人物选树宣传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决定在全省范围广泛开展云南省“最美职工”(系列)年度人物选树宣传活动,每年选树20名“最美职工”年度人物。

  选树宣传活动旨在面向基层一线,选树推出一批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品格高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优秀职工典型,讲述“最美故事”,弘扬“最美精神”,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强大舆论宣传声势,汇聚广大职工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选树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依照广泛发动、遴选典型、审核把关、网络投票、综合评定、公开发布、集中宣传的程序进行。全省范围凡已建工会组织的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均可由所在工会组织逐级推荐参选。

  值得关注的是,符合条件的云南省“最美职工”(系列)年度人物,可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和省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以及全国“最美职工”、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云岭楷模”、云南省道德模范、“云南好人”等评选。此外,省总工会还将适时组织云南省“最美职工”(系列)年度人物,采取故事会、演讲会、报告会、交流会、典型访谈、文艺表演、微课堂、微视频等形式,讲感人故事、谈学习心得、话使命责任,引导广大职工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提振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李丹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