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各地深入践行“大食物观” 把中国饭碗端牢、端好

2022年04月1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把中国饭碗端牢、端好

  3月3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白湖镇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育种基地,农民在小麦育种田清除杂草。

  左学长摄(新华社发)

  4月12日,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蒙古艾里乡图那嘎村水稻秧苗长势喜人。 吉林日报记者 宋 锴摄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掌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保障肉类、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各类食物有效供给,缺了哪样也不行。

  春回大地暖。眼下,一幅幅忙碌有序的春季生产图景徐徐展开,定格了各地践行“大食物观”的生动场景。

  各地在守好“米袋子”的同时,拎稳“菜篮子”,端牢“油罐子”,实现整个食物的供求平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食物消费需求。如今,“大食物观”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理念。各级农业农村、林草、科技等部门,正在加快部署、综合施策,让人们的餐桌更丰富营养美味,中国饭碗端得牢、端得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