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留抵退税“补给站”为企纾困添活力

2022年04月13日11: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昭通市税务部门精准施策,建好留抵退税“补给站”,“一对一”专属服务,为符合政策条件的市场主体提供退税款补给,精简审批流程及申请材料,快速将退税能量注入企业,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增添活力。

据悉,昭通市税务部门采取了“三步走”的方式,打通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各个环节,向纳税人精准“投送”政策红利。第一步,通过税企微信和QQ工作群、广场大屏幕、地方媒体公众号等方式多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进行普及宣传,政策知晓全覆盖;第二步,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甄别确定符合条件的目标群体,一对一定向服务辅导,精准狙击攻破企业的政策盲点、操作堵点、填报难点;第三步,设置专人、专岗受理退税申请,优化退税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并建立退后台账管理,回访了解企业前后变化,掌握一手政策效应。

“市场竞争逐渐激烈,疫情又起起伏伏,我们公司的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和压力,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在疫情以来的优惠支持政策基础上再锦上添花,税务部门也很给力,宣传政策及时,解读政策细心,4.35万元退税已经到账了。”威信县某煤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玲女士看着手机短信喜笑颜开。“国家大力支持,税务热情服务,我们一定用好用活退税款,创新开拓发展思路,力争不负所期!”

昭通市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落实好惠民利民政策,帮助广大市场主体及时享受、减轻负担,做好企业后勤“补给站”,持续为企业发展注入“税能量”。

在“万里长江第一港”的水富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分析企业运行数据,分行业建立留抵退税台账,全面梳理符合条件的企业,完善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精准确立宣传辅导对象,确保退税政策落实全覆盖、无死角。

“4月1日,我们的增量留抵税额就可以按月全额退还,仅是二三季度的退税就有476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公司今年的经济效益将再上一个新台阶。”得知这一好消息,昭通某水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东晓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市场主体自信发展的背后,是税收红利直达企业,有效缓解资金短缺、融资困难。下一步工作中,昭通市税务部门将主动作为、积极服务,持续把更大力度的税惠政策带给千家万户。(李灵倩、张颖、陈曦、宋学蔚)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