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省科技馆成功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

2022年04月13日11: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印发《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云南省科技馆(云南省科普服务中心)成功入选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而设置的,每五年重新评审一次。2021年10月,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通知,开展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经过严格的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有800家单位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云南省共有22家单位入选。其中有3家科技馆,分别为:云南省科学技术馆(云南省科普服务中心)、曲靖市科学技术馆、临沧市科学技术馆。

云南省科技馆是中国科协和云南省政府授牌的科普教育基地、是云南省唯一具有科普展教功能的重要阵地。截至目前,累计超过250万人次到云南省科技馆参观体验,共开展科普活动1700多场次,参与观众30余万人次。云南省科技馆深受青少年和公众喜爱、科普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为云南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云南省科技馆全力打造科普教育新高地,力求把科普教育功能发挥最大化。在展教内容、科普手段、科教人员能力方面年年有突破、有创新、有提升,科普展教活动越来越丰富。还积极开拓线上科普并通过打造VR“云游”科技馆等新形式,使科普覆盖面越来越广泛。目前,云南省科技馆常设展览正在加紧进行布展工作,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对公众开放,省科技馆将以全新的面貌向公众提供服务。

下一步,云南省科技馆将以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科技馆科普工作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法。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强省作出积极贡献。(云南省科协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