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菲律宾塔尔火山短暂喷发 千余居民疏散

2022年03月28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塔尔火山短暂喷发 千余居民疏散

菲律宾塔尔火山短暂喷发千余居民疏散

  图为26日上午塔尔火山喷发时航拍图。中新社发 庄稼摄

   当地时间26日上午,菲律宾吕宋岛中部卡拉巴松地区的塔尔(Taal)火山主火山口发生短暂喷发,火山灰与蒸汽喷到1500米高空,同时伴有地震活动。

  当天,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PHIVOLCS)将该火山警戒级别从2级提升至3级,原因是岩浆侵入主火山口可能引起后续喷发。

  图为26日上午在菲律宾八打雁省一丘陵拍摄到的塔尔火山喷出的灰及水汽。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NDRRMC)当天发布通告,卡拉巴松地区的地方政府部门正在密切监测塔尔火山动态。当地有约1.2万居民,当天已有两个城镇240多个家庭1000多人疏散。

  菲律宾民防办公室卡拉巴松地区负责人表示,如火山附近地区情况持续危机,政府将增加人力物力救灾。

  塔尔火山上一次喷发是2020年1月12日,火山灰喷发最高达10至15公里,持续喷发逾10天。当时火山重灾区八打雁省有100万灾民被迫离开家园。据记载,1754年塔尔火山喷发时间曾长达7个月。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震和火山时常发生。(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