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助企应对汇率波动风险

2022年03月25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结合当前汇率趋势,组织专门工作小组赴外贸企业云南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一对一”服务,向客户宣讲汇率避险知识,介绍汇率避险工具,助力企业提高汇率风险管理水平,保障外汇管理政策的有效传导。

宣传会现场。

据了解,2022年以来,受国际贸易环境影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逐渐增强,波动幅度逐渐加大,有效避免汇兑损失成为众多外贸企业关注的焦点。

针对当前汇率风险的特点,有效防范未来汇率波动可能带来的汇兑损失,达到资金保值、锁定成本的效果,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向企业重点推荐了远期锁汇业务等金融衍生产品。同时,为帮助企业增强经营周转,解决企业外汇收支时间错配的问题,该行向企业介绍了出口订单融资、保理等贸易融资业务,通过提供多种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

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将继续开展多种方式加强汇率风险中性宣传,增加覆盖范围,扩大受众面,帮助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推动实体经济和外贸产业的健康发展。(杨晶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