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今年水果产量预计增长13% 希望增加对华出口

2022年03月24日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今年水果产量预计增长13% 希望增加对华出口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23日表示,预计今年产季泰国水果产量将超过540万吨,同比增长13%。

  他说,鉴于今年产季将有大量水果上市,他已同相关部门、出口商、果农等召开会议,提前制定相应措施,为水果出口做好准备。

  朱林表示,中国是泰国水果的最大出口市场。2021年,泰国水果对华出口约220万吨,出口额163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310亿元)。希望今年能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水果出口。

  泰国对华水果出口主要通过海运和陆路运输,出口的水果品种包括榴莲、山竹、芒果等。

  朱林说,泰国政府将与中方协商,希望中方增开口岸等,方便运输泰国水果进入中国。

  泰国水果出口商对华出口需要备好“三证”,即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检测证书以及灭菌证明。此外,泰国商业部近日和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商讨决定,在“三证”基础上采取相关联防机制,从果园采摘前14天开始就启动零新冠保障措施,确保水果出口从果园,运输、分拣、包装到装车封条全过程各个环节都做好安全保障。

  泰国商业部规划,今年泰国水果产量的30%将供应国内市场,70%将出口国际市场。(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