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担当作为中坚持实事求是

2022年03月23日08:2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担当作为中坚持实事求是

3月21日,云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2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底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稳增长、保民生等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总书记的六次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是修炼共产党人“心学”的政治教科书,饱含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政治教诲,深学细悟、学懂弄通、践行做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张桂梅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在真学真信中补足精神之钙,对党绝对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从事的每项工作中都为理想信念而奋斗,让人生因为坚定理想信念而崇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坚持实事求是是党性问题,是党员干部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来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提升抓落实能力,让每件工作都因为坚持实事求是而踏实,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张寅 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