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记者看中国”活动开幕 中国驻泰大使出席

2022年03月23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记者看中国”活动开幕 中国驻泰大使出席

   第四届“泰国记者看中国”活动21日在曼谷开幕。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泰国记者协会主席蒙空、泰国报人记者协会会长差瓦隆以及来自泰国主流媒体、中国驻泰媒体的代表出席了活动。

  韩志强在讲话中全面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展望中泰关系发展前景,并就中美关系、俄乌冲突等问题介绍中方立场。

  3月21日,第四届“泰国记者看中国”活动在曼谷开幕。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韩志强表示,今年是中美“上海公报”发布50周年。中美半个世纪交往得出的最主要经验教训是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站在新的十字路口,我们希望美方切实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落到实处,同中方一起走和平共处之道,共同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他说,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主张,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该得到遵守,各国合理安全关切都应该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该得到支持。中方已提出关于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的六点倡议,并率先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方会继续在乌克兰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韩志强表示,中泰关系有着相交千年的深厚历史积淀、互利共赢的牢固利益纽带和巨大合作潜力。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泰友好合作之船都将乘风破浪、一往直前。

  “泰国记者看中国”活动由泰国记协主办,旨在增进泰媒对华了解,为深化两国媒体合作、促进中泰人文交流搭建平台。此次为期3天的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中泰媒体交流以及专题讲座、讨论等培训活动。(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