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第十六届运动会场馆5月全部投入使用

2022年03月19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第十六届运动会游泳馆。李春丽摄
云南第十六届运动会游泳馆。李春丽摄

今年8月,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玉溪举办。玉溪市在红塔区科教创新城新建11个比赛场馆,将承接近70%的赛事。据了解,这些场馆自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已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今年5月,省运会场馆将全部投入使用。

随着赛事的临近,云南第十六届运动会的场馆建设如何?各场馆有何亮点?

主体育场是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综合项目的主赛场,也是本次赛事的开幕式举办地。主体育场建筑面积47984.69㎡,建筑高度45m。钢结构屋盖采用半椭球形桁架膜结构,跨度197米,气势恢宏。比赛场地按照举办国际赛事的标准设计,塑胶跑道采用获得国际田联认可的进口蒙多预制卷材型面层,是多届奥运会使用的跑道材料。场地中间有一块标准足球场,绿油油的草地焕发着蓬勃生机,静待四方宾客欢聚玉溪,共享盛会。整块场地将通过国家一类场地认证。目前,主体育场正在进行田径综合项目的收尾工作、跑道塑胶层的铺贴和观众台座位的安装。

游泳馆融入了大量科技元素,循环水处理采用硅藻土作助滤剂,此套净化系统在省水、省电、省成本的同时,可以滤除游泳池中大部分的病菌及微生物,减少消毒药剂的使用,降低消毒药剂对人体皮肤和黏膜造成的伤害,保护人体健康;配备了泳池专用太阳能加热系统,确保泳池内水温恒定在27摄氏度左右;配置了集除湿、热水、空调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室内恒温除湿热泵设备,保持室内游泳池的空气质量;安装了水下摄影(智能救生)系统设备,全方位升级赛事体验。

主体育馆是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闭幕式的举办点,也是一座篮、排球比赛的综合馆,馆内设有电动伸缩看台,可同时容纳5000人观看比赛。场馆的座椅下还设置了新风系统,确保空气流通。

据了解,主体育馆和综合比赛馆、篮排乒羽馆三个场馆按照平急两用,预留好发展空间,一旦在今后发生重大疫情或者是突发情况,就能够快速转化为救治的方舱医院和避险避灾的场所。(李春丽、尹永全、周海涛、许莉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