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健康码变黄怎么看病就医?昆明明确了

2022年03月14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3月14日电 (记者程浩)近期昆明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后,有市民反映自己的健康码变成了黄色,那么“黄码”人员如何看病就医?昆明市卫健委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相关提示。

其中,赋“黄码”人员出现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消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非急重症赋“黄码”人员建议延后就医,待完成3天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转为绿码后正常就医。

赋“黄码”人员确需就医的,请提前电话联系医院或主治医生。医院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和病情评估情况,按照病情危重程度和诊疗需求,引导至相关科室进一步诊疗。就诊过程中应主动遵守医院的防控工作要求。

已在院治疗的赋“黄码”人员,原则上继续在院进行治疗。

危急重症赋“黄码”人员及时拨打120,由120就近转运至具有相应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医疗机构不得拒诊。

赋“黄码”人员就医时,应主动出示手机提醒短信。

群众还可通过114查号台、各医院微信公众号、“滇医通”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咨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