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急难愁盼丨村里用水有困难?回应:特事特办及时解决

2022年03月11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留言截图。

人民网楚雄3月11日电 (记者木胜玉)“我村自来水一直短缺,夏天雨季基本三天来一次,把桶盆装满要用三天才会第二次来水;冬天干旱,三天来一次水,一次就只能接到三四桶水,根本满足不了日常生活用水。”近日,云南楚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村里用水困难问题,希望帮助解决。

该网友称,好多在山上住得高一点的农户,几个月都没水,都是从低地方背去的,有些从坝塘里取回来的水根本不能直接用。生产用水更是紧缺,厕改后马桶装起来都没水冲。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曾2020年、2021年两次留言反映村里用水困难的问题,也得到了回复,但是没实际解决问题,此次留言希望能够给予实际解决。

收到留言后,楚雄州牟定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责成蟠猫乡人民政府办理,并就网友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复和解决。

“经查,您反映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问题情况属实。”蟠猫乡人民政府在回复中表示,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一边着手规划方案一边筹措资金,在不到一星期内,投入资金10万元,及时解决人畜饮水困难问题,从小古岩村开口,把3个村民小组的自来水管总管(自然村)接入古岩集镇供水管网,从根本上解决龙泉村3个自然村生活用水问题。目前该工程即将完工,并在本周内实现正常供水,以确保村民群众饮用水供给正常。

就生产用水紧缺问题,回复称,在去年新建了抽水站提水到泉丰坝确保枯水季节龙泉村委会所有农田生产用水的基础上,该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即将实施的滇中引水工程从蟠猫乡通过的机遇,目前又在普登河(古岩河)实施完成了提灌站工程及其配套设施一个,将提水到龙泉村委会区域,以保证该片区的生产用水,该工程可在在明年底前投入使用。

另外,3月中旬开工的中屯水库调水工程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以满足龙泉村委会片区的人畜饮水需求。项目的建成,将真真正正解决龙泉村委会的371户1380人上万头大牲畜、近万亩农田的干旱缺水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