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岩巩:滑雪让我变得更自信更强大

2022年03月11日08:3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岩巩:滑雪让我变得更自信更强大

24岁的佤族小伙岩巩来自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2016年,岩巩被省残联推荐进入到国家集训队。“滑雪让我变得更自信、更强大,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一直滑下去。”岩巩表示。

“在2016年开始接触滑雪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雪,也不知道参加冰雪运动是什么感觉。”岩巩说,第一次见到漫山遍野的大雪,激动之下竟然感觉不到冷,只穿着一条单裤就上山了。但没过多久,他就迎来了考验——训练造成的伤病。

几乎所有的滑雪运动员提起训练中最难忘的事情都是摔跤,岩巩也不例外。2017年,在练习大回转时,岩巩遭遇了一次几乎让他告别赛场的事故,摔跤后腹部和头部重重磕在雪面上。“那次摔跤造成的伤病影响一直持续到前两年。但是摔多了也就习惯了,哪有滑雪不摔跤的。”岩巩说。

北京冬残奥会,岩巩要参加高山滑雪的多个项目比赛。在此前参加的高山滑雪全能比赛中,岩巩和队友陈信军未能顺利完赛。岩巩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先努力顺利完赛,再争取进前八。”(张成 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