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小将陈信军出战高山滑雪项目

2022年03月11日08:3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小将陈信军出战高山滑雪项目

3月10日,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男子大回转项目站姿组比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中国队派出包括云南运动员陈信军在内的5名选手参加赛事,其中,陈信军获得第25名。

高山滑雪是冬残奥会比赛中最危险的项目之一。选手往往需要以超过100公里的时速下山,大回转项目选手还需要迎接在赛道中途的多个半径在20米至30米不等的回旋挑战。

赛后,陈信军表示,比赛中的感觉不是很好,主要是赛场经验不足,比赛速度控制得不够好。此前,他参加全能项目比赛时,就因为速度过快而滑出赛道,未能完成比赛。

和其他赛场相对固定的赛道不同,高山滑雪的赛道更趋近自然,可以说每天都不尽相同,这也更加需要以丰富的比赛经验来应对。“今天赛道的道旗转弯半径比我们平时训练的要更小一些,滑起来也更难控制。”陈信军解释,受制于不同天气、风速、雪场情况,高山滑雪的赛道每次都不太一样。“有的时候转弯半径会大,有的时候会小,是根据不同的赛场情况来设置的。”陈信军说。

谈起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面对的压力,陈信军坦言:“肯定和国内比赛不一样,国外选手给我们的压力很大,他们的比赛经验、参赛状态都值得我们学习。”

陈信军还将在13日出战男子回转比赛。(张成 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