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农业农村部:2025年农产品年网络零售额超过8000亿元

2022年03月10日09: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2025年农产品年网络零售额超过8000亿元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规划》。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就《规划》答记者问时提到,到2025年农产品年网络零售额超过8000亿元。

《规划》提出了总体目标和4方面具体目标。《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各领域各环节深度融合,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能力显著增强。

具体目标包括:智慧农业迈上新台阶,农业生产信息化率达到27%,农产品年网络零售额超过8000亿元,建设100个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认定200个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基本建立,建成国家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基本形成农业农村数据资源“一张图”。农业农村信息化创新体系进一步健全,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关键核心技术与产品取得新突破,建成60个以上国家数字农业农村创新中心、分中心和重点实验室。

《规划》指出,将加大政策支持。将智能农机具纳入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加大对智能、复式、高端产品的补贴力度。利用现有资金渠道,调整优化资金使用结构,支持农业农村信息化重大项目建设。有序引导金融、社会资本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入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