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何春:为国履职 为民尽责

2022年03月09日08:3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国履职 为民尽责

“作为连任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我深切感受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这段经历将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全国政协委员何春深有感触地说,自2008年3月作为少数民族界别中拉祜族的代表人士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在近15年的政协履职中,她在为边疆人民反映心声和期盼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少数民族同胞的亲切关怀,见证了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澜沧景迈机场通航、拉祜族聚居区告别绝对贫困、中老铁路实现通车……

去年亚洲象北上南归引发热议,普洱也因亚洲象保护刷屏朋友圈,网友们纷纷被大象吃饱喝足的萌态所吸引。何春介绍,她曾在去年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建议加大对亚洲象的保护力度,通过提高赔付标准,增设并逐年加大中央级财政野生动物肇事补偿配套资金额度,逐步提高对经济作物、固定基础设施的补偿标准等措施,促进人象和谐共生。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我们精心准备的提案中,有些不是马上就可以办理的,一定不能就此放弃,要敢于坚持,不断提出,跟踪督促,务求实效。”何春说,有关景迈山古茶林申遗的提案,她连续提交了11年。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被国务院批准为2022年中国唯一推荐申遗项目。

“每次分组讨论,我坚持讲真话、道实情、献良策,积极参与协商,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鼓与呼。”谈到如何正确履职时,何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一定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言献策,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一定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时刻保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何春说。(记者 邓清文/文 省政协供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