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普洱镇沅:家门口免费学做菜 就业创业铺新路

2022年03月08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学员们学得认真,老师教得认真。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培训现场,学员们学得认真,老师教得认真。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切丝时,身要站正,砧板放正……”在云南省镇沅县2022年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行动第一期培训现场,烹饪名师王滔采耐心指导学员做川黔滇特色美食“金丝大虾”。

2月18日到3月5日,52名群众参加普洱学院新型职业农民学院第十一期中式烹调师培训班,他们在掌握技能的同时,也为就业创业铺路子。

陈自彬两口子经营烧烤店15年之久,他负责日常小吃的烹饪,小日子红红火火。“培训免费,非常好,想通过此次培训,让顾客品尝到更加色香味俱佳的美味。”他说。

从外地嫁到镇沅县恩乐镇民江村的王云仙是一名家庭主妇,她想学习一些烹饪知识,开一家农家乐,让生活过得更好。“每次实操过程中,老师们都会在旁边细致讲解,让我对做菜更感兴趣了。”她说。

据悉,自普洱学院新型职业农民学院开办以来,镇沅县采取“半军事化管理+启发式教育+体验式观摩+针对性培训+推荐式就业”的培训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培训。目前,普洱学院新型职业农民学院共培训11期492人,多渠道拓宽群众就业创业渠道,全面助力人才振兴。(宋丽娅、徐世杰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