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发布紧急通知景区未达开放条件将闭园

2022年02月24日08:2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发布紧急通知景区未达开放条件将闭园

2月22日云南多地降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通知,明确根据雨雪冰冻天气影响程度,对达不到开放条件的A级旅游景区,属地政府或有关职能部门要督促景区采取闭园或关停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对景区内索道、缆车、室外游乐等设施全面开展联合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或使用;组织景区制定分层分类、科学精准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专业指导和专业训练,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拿得出、用得上;关注景区内道路结冰情况,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确保景区内水、电、气、暧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通知强调,各地要督促指导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储备必需的食物、防寒物资和医疗急救药品、设备;在危险路段和区域加强管理人员巡查和值守,设置安全警示标牌。景区一旦出现游客滞留、拥堵等突发事件,在采取有效处置措施的同时,景区负责人要将有关情况及时准确报告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统一组织相关应对处置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李思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