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省工商联:以服务效能促营商环境建设

2022年02月25日17: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月24日,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举行十二届六次执委会。一年来,全省各级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22年,省工商联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抓好教育引导工作,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助推云南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奋力谱写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工商联突出政治引领,一体推进机关和非公经济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把服务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内容,接续开展“滇商永远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走深走实,党建工作持续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教育引导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和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加大助企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推动构建“亲”有尺度、“清”有规范的政商关系,助推云南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会议提出,要把准时势,系统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着力在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培引、以商招商、乡村振兴及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工商联优势,以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彰显工商联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民营经济人士的关切作为工商联工作的第一视角,切实关注企业困难问题,帮助民营企业纾难解困,让民营企业成为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会上还审议了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有关事项,通报了2021年工作评价优秀的州(市)工商联名单及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单位、示范企业、先进个人名单,对省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兼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推荐了省工商联(总商会)十三届兼职领导班子人选。(吴雪)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