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景洪市纪委监委推动“烂尾楼”治理工作

2022年02月25日08:3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景洪市纪委监委推动“烂尾楼”治理工作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紧盯“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合法权益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有力地推动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推动治理工作,景洪市纪委市监委成立专班,组建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监督推动全市“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工作措施及有关要求。并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项目地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与相关责任单位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措施。

聚焦“烂尾楼”土地、规划许可、预售许可等重点环节和违规审批、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及失职渎职等重点问题,景洪市纪委市监委通过走访调研、实地检查、现场督导、实施项目化推进等方式,严查在“烂尾楼”清理整治中敷衍应付、虚假整改,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通过全面起底摸排涉及“烂尾楼”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和提级办理、直查直办、重点督办机制,织密织细监督网。实行“一楼一策”“一项目一台账”,坚持分类推进,对账销号。同时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用好用活一线工作法,督促职能部门党委(党组)严格落实有关责任。

截至目前,已经取得了全市三个“烂尾楼”项目全部化解,处置化解率达100%的显著成效。(戴振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