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2022年02月23日21: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一件大事,年轻干部培养的好,就能使党和国家充满活力;年轻干部培养的好,就能创造出更大更好的成绩;年轻干部培养的好,就能使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那么,如何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呢?

笔者认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全面完善工作机制,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提供平台。提供平台、鼓励作为是对干部最好的关心。应有计划地将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安排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进行历练,增长见识、提高能力。加大轮岗交流力度,多岗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丰富阅历、拓宽经验、磨炼意志。

要采取激励措施,积极调动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让年轻干部感受到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让每个干部都动起来、干起来。出台激励措施,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大胆提拔重用,多压担子,多为他们提供独当一面的工作机会,让他们在历练中成长。

要提升干部培养针对性,突出教育培养、加大交流力度。要给基层年轻干部到经济建设主战场、开发建设最前沿、困难矛盾集中的一线进行培养锻炼的机会,以实践锻炼为核心、工作需求为导向、创新方法为重点,加大年轻干部上挂下派、学习交流的力度。让基层年轻干部在一线扛重活、攻难关,促进历练成长。(白璐)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