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野生动物园游客追着孔雀拔毛

2022年02月11日08:3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野生动物园游客追着孔雀拔毛

近日,一则“游客在云南野生动物园抓孔雀拔毛”的视频引发热议。这一不文明行为也受到网友一致谴责。

视频中,一名白衣男子在孔雀散养区的草地上追逐一只孔雀,被揪住尾巴的孔雀试图逃脱。发布视频的网友称,该男子和同伴拔走了两根孔雀毛。事情发生在2月5日,被游客拔毛的是一只白化孔雀,是蓝孔雀的杂交品种。尾部羽毛是雄性孔雀标志,孔雀求偶时会展开尾翼。如果尾羽被人为拔掉而非自然脱落,可能会对孔雀羽毛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截至发稿时,景区尚未找到视频中伤害孔雀的男子。

目前,云南野生动物园已通过加强园区管理、循环播放文明观赏提示等方式,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爱护野生动物。动物园也呼吁,游客在游园途中与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负责任地观赏野生动物。

旅游法专家王天星认为,拔孔雀毛的行为,涉嫌违反《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他建议,云南野生动物园向警方报警,追究其法律责任,并向人民法院起诉,追究其民事责任。这样做,不仅是为了保护野生动物,也警醒其他游客一定要做到文明游园,不要伤害动物。(李思凡)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