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亚洲花都”花市迎来节后开门红

2022年02月10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花都”花市迎来节后开门红

  玫瑰、满天星、康乃馨……春节后开工第一天,在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云南省昆明市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已是一片花海,花农、花商正忙着将鲜花送至客户手中,“亚洲花都”花市迎来节后开门红。

  在昆明国际花拍中心,品控服务中心副总监奎丽华在流水线上进行鲜花质检。“花头、叶片、根茎都要检查好。”从事花卉行业21年的她已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只要被她检查过的鲜花,基本不会出问题。

  在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平均每天的鲜花交易量逾2000万枝,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云南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400余个、引进推广新品种600余个。

  一大早,在电商平台上完成多笔交易的某电商平台运营负责人王兵就在联系顺丰速运,将鲜花送至一线城市的客户手中。“一个好的物流对鲜花品质有着重要作用。”王兵说,春节假期刚过,鲜花就迎来销售旺季,订单多、量大,再加上鲜花生鲜商品的特性,在运输和派送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损耗。因此,要将种出的好花稳妥地送到客户手中,就必须选择靠谱的物流。

  “7日当天,我们装运发送鲜花达200余吨。”顺丰速运云南鲜花项目负责人杨景磊介绍,顺丰速运专门成立鲜花运输保障组,可实现次日送达目的地客户手中。并与铁路、航空等部门联合,打造“航空+高铁+冷链”的立体运输模式。

  鲜花行业人士表示,今年的年宵花销售火爆,不少花店的鲜花售罄,新年伊始便大量补货,加上需求旺盛,为鲜花的火爆加了一把火。随着鲜花产业升级,市场对高品质鲜花的需求愈发旺盛,花卉种植设施、设备随之升级,品种选育、基地改造等工作持续推进。(杨静)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