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防受骗 经侦民警为外出务工人员讲知识

2022年02月10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外出务工人员对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有效帮助怒江州泸水市输出劳动力在外地的生活及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受传销组织、诈骗分子的诈骗,不参与非法集资等,引导他们掌握一定的反传销、防诈骗技巧,防止上当受骗。2月8日,怒江州泸水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走进六库镇城墙坝易地安置搬迁点,对泸水市2022年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防传销、反假币、防非法集资等宣传。

经侦民警走进城墙坝异地安置搬迁点,来到即将外出的务工人员身边,语重心长地向他们讲解如何预防误入传销及防诈骗、防假币和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民警从传销的危害、以往误入传销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引导他们树立防范意识,准确识别传销并防范传销,以及不慎误入传销之后,应该怎样采取措施脱离传销组织等。活动中,经侦民警还给大家发放了一些防传销、反假币的宣传资料及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品,带着经侦民警的关心出发,让他们在路上多看看宣传单内提到的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纪念品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近千人次,充分实现宣传工作“六进”活动,让外出务工人员充分意识到身边存在的危险,并对“防患于未然”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了解,形成全民共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傅登群、王霏)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