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两部门约谈铁矿石资讯企业 严打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2022年02月10日08:3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部门约谈铁矿石资讯企业 严打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记者2月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针对近期铁矿石价格出现异动的情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联合约谈有关铁矿石资讯企业,称将加强市场监管,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严厉惩处。

  国家发展改革委提醒告诫相关企业发布市场和价格信息前必须认真核实、做到准确无误,不得编造发布虚假价格信息,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哄抬价格。

  一段时间以来,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2月8日,铁矿石期货2205合约最终报价821.0元,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涨1.05%。截至2月8日,大商所的铁矿石主力期货合约价格年内上涨了超20%。

  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早在1月28日就曾发声,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铁矿石价格调控监管。国家发展改革委称,近期,铁矿石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期间曾经多次出现异常波动。

  有关方面分析认为,当前铁矿石市场供需总体稳定,国内库存处于多年高位,近期价格过快上涨,存在炒作成分。2月7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完善铁矿石期货市场建设,加强期货市场监管,完善铁矿石合理定价机制。(记者 汪子旭)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