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城市停车位供给总量按保有量1.5倍规划

2022年02月08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2月8日电 (记者程浩)为加快补齐城市停车供给短板,改善城市出行环境,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印发《云南省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城市机动停车位供给总量按机动车保有量的1.5倍进行规划,住宅类建筑配建停车位不低于1.8个/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非住宅类建筑配建停车位不低于1个/100平方米建筑面积。

《实施意见》明确,加强机械式停车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大力推进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停车库等智慧化、立体化停车设施建设。支持停车场智慧化、标准化改造,鼓励停车服务企业采用停车诱导系统、自动识别车牌系统、室内导航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提升停车智能化水平。

《实施意见》还明确,鼓励商业区、办公楼、旅游景区、体育场馆、居住社区等场所停车设施在保障安全和满足基本停车需求情况下错时向社会开放,探索有偿使用、收益分享的模式,通过网络化、智能化手段实现车位共享、提高使用效率。

《实施意见》明确,严格限制机动车路内停车位设置,不得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及正常通行,严禁在救灾疏塞、应急保障等道路上和人行道上设置,坚决取缔非法占道设置停车位,有条件的地方,逐步取消路内停车位,还路于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