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冬奥健儿滑雪场上过大年

2022年02月02日08:5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冬奥健儿滑雪场上过大年

云南籍技术官员在张家口赛区合影。

除夕之夜,远在北方准备出征冬奥会的云南健儿们在各自的训练场上喜迎新春。大年初一,他们依旧进行着最后的备战训练。

大年初一一早,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的云南运动员彭清玥就在朋友圈向好友们送出了新年祝福:“首先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其次祝我和我的队友出征顺利!一路追光一路追梦!不知道最后会是什么结果,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在此之前,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一直在保定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进行赛前训练,除夕当天,全队上午进行了陆地训练,因为风况不好,下午安排的跳台训练取消了。“我们除夕过得相当充实,训练结束后,大家都忙着收拾行李,晚上队里给我们煮了饺子,虽然没有庆祝活动,但是大家都很开心。”彭清玥说。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在大年初一正式出征冬奥会,进入张家口赛区冬奥村,这也意味着队伍正式进入了比赛时间。“很期待,也很紧张,昨天和家人打了电话,他们都在鼓励我,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

2月5日,北京冬奥会开幕第二天,越野滑雪赛将一触即发。云南越野滑雪运动员陈德根和刘荣胜早已进入状态。“我们依旧是正常训练的一天,虽然知道是过年了,但是大家所有的心思都在训练上。”陈德根说。大年初一,陈德根和刘荣胜的训练仍然进行,“我昨天吃了饺子,就当过年了。对我们来说,最后训练好,比好赛,是我们最大的任务。”刘荣胜坚定地说。

与此同时,一直坚守在张家口赛区的云南籍技术官员们也在工作中度过了难忘的除夕,白天大家完成了训练和检查赛道的任务,晚上几个年轻人聚在一起吃了零食看了春晚。“昨天和家人们视频了,长辈还给我发了红包。”李缘开心地说。(娄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