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岭“营地+”游 绿色又舒心

2022年02月02日08:5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岭“营地+”游 绿色又舒心

  2月1日,大年初一,空气里已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受疫情影响,游客和本地消费者出行半径缩小,出行品质却并未降低。全省各地“露营+”“+露营”的旅游产品挖掘特色、做足加法,让各方游客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辞旧迎新,以“微度假”的形式享受绿色、舒心的行程。

  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大理白族自治州的乐途乐图大理自驾房车营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过年、迎春。在这里,推开房车的窗,每天能看到不一样的苍山景色。

  作为云南省三星级房车露营地,该营地占地面积50余亩,拥有30个房车营位。营地总经理杨韦介绍,截至1月30日,已有7成左右车位被预订。为了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营地在水电桩、淋浴间、共享厨房等设施上不断升级,还开辟了果蔬园,让游客参与采摘,体验田园生活。“春节后,我们还打算以房车露营地联盟的形式串联省内营地,为车友规划线路,让大家在‘移动的家’里看到更美的风景。”杨韦说。

  位于禄丰市的帐篷营地选择在内容上做加法。老虎装饰的帐篷、老虎主题的特色猜谜活动……“今年营地里的一切元素都和虎有关。”云南美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圣萍介绍,他们的团队专注于定制旅游,希望通过文旅深度结合,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坐落于竹林中的“云隐·竹溪”自然营地里,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位游客找到了走进自然的新方式:白天玩沙玩水、田间漫步、观察昆虫,晚上喝茶聊天、仰望星空、欣赏露天电影……“营地+文化”“营地+主题”“乡村旅游+营地”的玩法,让不少游客直呼有趣。刘圣萍说,将在营地产品中不断融入环保、美学内容,使其更有文化内涵。

  疫情背景下,既能亲近自然又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露营产品,在多个旅游预订平台上都受到消费者青睐,成为游云南的新玩法。

  丽江东巴谷汽车旅游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云南省首家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这个假期他们不断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挖掘本地旅游市场潜力,突出产品的互动和亲子属性。依托2500亩的营地占地面积,他们打造了“营地+活动”“营地+丽江美食”等产品,同时正在开发“营地+茶马古道文化+108公里野外徒步健身旅游线路”,增强游客黏性。

  不追求多地打卡,更追求多元玩法,是昆明市民姚欣对春节假期的规划。她和家人选择在弥勒市过节,此前她已去过弥勒多次,但这次打算玩点不一样的。住太平湖帐篷营地、带着孩子去山地石漠化公园增长知识、坐花海小火车、户外烧烤、在郁金香花海里拍照……这个以帐篷营地为“圆心”规划的行程,让姚欣感受到了“营地+景区”的野趣和好玩。姚欣说:“以往都是去省外旅游过年,今年留在云南过年,不仅体验性更强,还发现了更多身边的风景,非常舒心。”(记者 韩成圆)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